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动态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新学期徐市小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 09:31:14 浏览次数: 【字体: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学科组长是学科建设的领导者,是学校教学工作的中坚力量,课堂改革的引领者,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力量。为促进学校学科组建设,提升组长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8月28日下午,徐市小学召开了新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务处主任殷文杰主持。奚周容副校长、教务处、各学科教研组长、全体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务处殷文杰教导总结了上学期取得的成果,结合“双减”布置了新学期相关教学工作,并对进一步完善常规性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奚周容副校长要求备课组长在业务上要修炼内功,在行动上既要务实也要务虚,要求重视教学研究,抓住关键点,掌握教学节奏,把关好教辅资料,掌控好作业量,并列举了具体的问题,给出了解决的策略。通过分析备课组的重要性与调整情况,要求在集体备课活动上形式要多样化,活动内容要从形式走向内容;组长的责任重大,对备课组有深远的影响,备课组要注重团队建设,学习新课标,帮扶新教师快速成长,其目的是做好传承,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各备课组积极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备课组活动。

语文组

新课标的出台对每位语文老师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课标要求,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提高本学期教育教学质量,徐市小学各年级语文备课组长认真筹备,备课组内老师积极参与,备课现场气氛热烈。各小组积极研讨教材内容,教学进度,作业要求,制定具体教学计划,对教学中的注意事项,重点和难点的内容,热烈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数学组

各年级数学备课组长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并组织本组老师认真学习学校的备课要求和作业批改要求,制定了本年级的教学计划及进度安排。同时,鼓励青年教师多向本组骨干教师和有经验教师请教,老教师多带带新教师,做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外语组

英语组分年级进行备课组研讨。

低年级以“英语增趣,习惯养成”为主题,讨论如何以“视、听、说”为主的学习方式提升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及培养学生的良好英语学习习惯。还对第一单元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

中年级以“书写指导,习惯养成 ”为主题,特别针对中年级学生书写方法和习惯的指导和培养进行了讨论。

高年级以“素养提升,习惯养成 ”为主题,对开学第一周的教学内容进行了研学和规划,作业命题的设计也成为了这次备课组活动的重点内容。

新的学期,英语教研组的全体老师们定将以最好的姿态投入到教学中,致力于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和习惯的养成。

技科组

综合组所有成员在美术教室展开教研组活动。首先教研组长浦志红老师和大家学习“六认真”常规和业务考核细则。对学生的美术作业和科学作业的批改提出了要求。科学组能根据科学实验中容易碰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特别提出实验时要进行分工合作,实验要严谨,细心。美术学科主要谈论如何让学生积极参与到美术活动中来,提高学生美术基本功。音乐学科谈论了平时教学中学生基本素质的提高。体育组重点讨论了学生纪律的重要性。通过活动让大家发现问题、寻找差距,强化老师们的责任感和质量意识,努力让学生的能力得到发展。

只有备好课才能上好课。为了创设浓厚的教研氛围,提高备课效果和教学水平,更好地凝聚集体智慧,道德与法治备课组举办了开学备课班第一次集体备课。各年级老师通过认真研读教材,分析教材,精心准备备课内容,呈现出精彩的备课环节。聆听的教师就备课展示的环节畅所欲言,积极讨论,给集体备课环节的设计提出宝贵的改进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教研成果的大力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远自迩,笃行不怠,徐市小学教师将不忘教育初心,创课堂之新,扬教研之帆,启教学之航,共同开启教研的新篇章!

终审:冯文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