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动态

趣味课堂,“劳”有所获——徐市小学中年级“劳动进课堂”体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13: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趣味课堂 “劳”有所获

——徐市小学中年级“劳动进课堂”体验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双减”政策,充分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推动劳动教育举措落地见效,徐市小学各年段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三年级


洗碗筷和剪纸团花



劳动是生活的基础,劳动是幸福的源泉。11月份,我校三年级劳动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课程。

在活动过程中,学生兴致盎然。

《洗碗筷》的活动不仅让学生学到了许多生活常识,而且增强了动手能力,培养了主动做家务的劳动意识。


<<<< 洗碗筷

<<<< 剪纸团花

好玩有趣的剪纸团花,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了解了中国的剪纸技艺,培养了学生的创作和审美能力。

这样的劳动课深受学生喜爱。

你们瞧——


学生在劳动课中体验了生活,培养了习惯,学习了技能,享受了喜悦,形成了热爱劳动的品质。



四年级


彩色小圆子和自制收纳盒



<<<< 彩色小圆子

汤圆,作为中国传统小吃的代表之一,深受许多人的喜爱。不过平日里我们吃的汤圆大多是白色的,而在今天的劳动课上,戴老师带领同学们制作出了五颜六色的汤圆。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四(3)班的劳动课,看一看他们是如何做出七彩小圆子的。


<<<< 自制收纳盒

 小创意让旧鞋盒大变身。四1班迎来一节特殊的劳动课——用废旧的鞋盒制作创意收纳盒。

课堂上,老师指导学生根据鞋盒大小、颜色的特点,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设计自己的收纳盒。并且利用学生对动手制作过程的兴趣和生活经验的积累,调动学生思考问题的积极性,让学生张开想象的翅膀,展开丰富的想象。

同学们分工明确,有的装饰外观,有的剪纸,有的粘贴,真是忙得不亦乐乎。

教育家乌申斯说过:“教育不但应当培养学生对劳动的尊敬和热爱,它还必须培养学生劳动的习惯。”我校将继续落实从劳动走向劳动教育,让劳动始于内在需求,让孩子们在劳动中获得滋养生命的底色,让点滴生活中的劳动教育汇成润物无声的涓涓细流!


终审:冯文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