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动态

《金波作品选——一起长大的玩具》二年级阅读推进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14:26:26 浏览次数: 【字体:

苗缝春老师执教了《金波作品选——一起长大的玩具》整本书阅读推进课。语文新课标在整本书阅读方面,对第一学段的的要求是“阅读自己喜欢的童话书,学习讲述书中的故事”。所以苗老师在课堂上主要指导同学们怎样读故事和讲故事。苗老师精选了《雪人树》这个故事,帮助同学们归纳了读故事的三种方法:猜读、联系生活经验、联系故事内容。对于二年级的孩子来说,讲故事其实是比较困难的。苗老师创造性地使用了情节梯这种可视化图表来帮助同学们梳理情节,并引导他们关注时间词,更好地讲故事讲清楚。最后布置了课后延学任务,让同学们能在学习新知识的时候进行举一反三,进行适当的训练,让他们掌握情节梯和讲故事的方法。

d5249d******34649b87f4a8ea612a743.JPG

108648150bc846f6880842e3cd99c0ff.JPG

整堂课,孩子们落落大方,自信满满。如果说,班级里几个典型学生有如此表现不足为奇,但班级每个学生都是这样自信的状态。其背后根本原因是老师对课堂教学理念的高度认同与扎实落实。


终审:冯文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