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动态

【德育】奉献爱心 传递温情——徐市小学爱满校园捐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11: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奉献爱心


传递温情

- 爱满校园 -


爱心

是亘古不变的阳光

有爱

就有阳光

有爱

就有希望




病魔无情·师生有情


童年是人生的开端,是生命的起点,是吮吸知识甘霖最美好的岁月,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身边有两位同学,正在默默地对抗病魔。

一位是六1班的郭同学,原本健康活泼的他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病魔突如其来,降临在这样一个阳光男孩的身上,一个月的治疗费用高达16万多,沉重的经济负担压得他们一家人喘不过气来。

一位是二4班的黄同学,7岁的她,文静乖巧,学习成绩优异,今年11月,因肚子疼痛难忍被确诊为胰腺炎、胆囊炎、胆总管扩张,病情非常严重,手术后的她还将进一步治疗,十多万元医疗费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学校得知这不幸的消息,立即筹划爱心募捐活动。12月7日,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利用金凤凰小广播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帮助郭同学和黄同学战胜病魔!





爱满校园·情暖人心







献爱心

2023.12.08

点滴爱心

传真情

Thank You

一场温暖的爱心捐款行动在校园内迅速展开。全体师生都以实际行动表达着对这两个不幸家庭的关爱。短短时间,学校共收到爱心捐款四万多元。这样的善举,彰显徐小师生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美好品质。

在危难关头,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风雨飘摇的家庭送去温暖和祝福,谱写一曲爱的赞歌。







爱心传递·汇爱成海


捐款活动中,涌现出不少感人的事迹:

二(1)班的岳璐露同学,和家人一起毫不犹豫将国家资助给他们家的800元钱全部捐献出来。岳爸爸说:“我们家困难的时候,是爱心人士雪中送炭。现在,我们也要力所能及地奉献爱心。”

二(2)班的杜姝玥同学捐献出500元压岁钱,希望他们身体早日康复,回到校园。

六(1)班的杜润鑫同学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为他的好朋友郭同学捐献出500元,他说:“郭晨,希望你放松心态,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病魔,回到校园。”

五(2)班的甘炎涵同学拿出自己的300元压岁钱献爱心,祝福两位同学早日战胜病魔。



一(1)班的汪星宇同学当天请假在家,但知道这件事后家长特意来到学校,捐款200元……

每个班的孩子都毫不犹豫的拿出自己的压岁钱,500元,300元,200元,100元……节省下自己买文具的钱,10元,5元,1元……

徐小全体师生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可贵,爱心无价”!相信这份爱心也会让郭同学和黄同学早日回到大家的身边、回到徐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END-



拟稿人:冯娴君

审核人:徐   蓓

发布人:冯娴君

点“在看”给我一个小心心


终审:徐建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